阿弦(BE版)

冷圈给我冲!!

寻迹(6)

All苏

雷者自避



——

“愿玫瑰星云保佑你”

——





苏不知道睡了多久,等他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柔软的床单,房间内的装饰朴素典雅,他刚想抬手去摸摸被绑上绷带的脖子,就被一种陌生的声音打断


“别碰”


来人端着一碗粥,看起来不过十八九岁的样子,整个人都透露着稳重典雅的风范,不过苏向来怕生,而且他的记忆还停留在那个疯子偷袭了自己,所以不由得往角落里缩了缩身子


“别怕,小家伙”


“介绍一下,我是你的导师,今年20岁,我叫京,你可以叫我京哥”


“咳咳咳……”


苏张了张口,想说的话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咳嗽倒是一声接一声的停不下来


“别急,小家伙,慢慢说”


京将粥放在床头柜上,想帮苏顺气,刚伸手却被人下意识的躲开了


缺乏安全感的孩子……


“饿了吧,把这碗粥喝了吧”


“啊,我……”“你身体经不住这么折腾,喝了吧,不麻烦”


苏盯着那碗粥,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接了过来,在京期待的目光中喝了一口


“怎么样,合胃口吗?”


苏眼中总算有了些许光亮,他直勾勾的盯着碗里的粥,惊喜的点了点头


京看着他的模样笑出了声,苏突然想到了什么,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可以问几个问题吗?”


“NGC 2237恒星团起兵造反,银河系已经派兵打压去了,2237的居民都很……你知道的,他们只要自己星系的兵,来抓你之前应该把你调查清楚了”


“那个考试场地应该不止我一人吧”


“是啊,加上你一共有八个,只不过他们都死了”


“死了……?”


“他用了一种早已被中央禁止极具杀伤性的武器,为的就是筛选,抵挡不住的死了就死了,活着的都抓去扩充兵力,这样既可以保证质量,又可以节省时间”


“……”


京带着苏办理了入学手续,参观了宿舍,跟他说明了一些注意事项,然后把他带进了班


苏在班里看到了那五张熟悉的面孔后总算放松了下来,他面对五人关切的问候有些不知所措


“我……我真的没事了”


“苏哥,那你不舒服一定要跟我们说”


“好”


第一堂课是生物理论,学校的系统有权连接中央资料库,所以在课堂中投射出的生物幻影种类繁多且具有绝对的权威性


两个小时的课程很快就结束,苏慢悠悠的收拾着自己的资料


“哎呦,我的小乖,你快点”


“?”


鲁把他的资料随便收拾了一下,拽着人就往外跑


“等一下,你慢点”


“干饭干饭,他们都在那等我们了”


“……?”


6


学校的食堂很大,琳琅满目的菜品、小吃、甜品应有尽有,毕竟到了饭点,人流量很大,鲁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人群中,留下苏一人漫无目的的站在原地


“……”


身旁人来人往,不断的有人把他撞的来回移动,恐惧感渐渐在内心升起


“鲁……”


他长得本来就很显眼,在人群中很容易就能注意到,很快他就听到人群中的窃窃私语


“他/她,长得好漂亮啊,是男的还是女的,是男的我可下手了”


“不是吧兄弟,你男铜啊”


“不行?”


恶心……


“看着好眼熟啊……”


“趣,姐妹,他不是你考场的那个2237的那个人吗?”


“我靠,叛军后代”


……


“你小点声!”


周围的人脸上露出一丝惊愕,不约而同的向他投去蔑视嫌弃的目光


“啧,怎么不去死啊”


“真是可惜了这张脸”


“晦气,快走快走”


路被堵的水泄不通,苏想走也没法走,恶意的声音越来越多,不知是谁推了他一把,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地


啧……


“我父亲就被派去镇压他们了,到现在都联系不上……”


反正跟我没关系


“恶心死了,长成这样不会早就卖过了吧”


有病


“叛军后代就该拉去砍头”


……


“我在,小家伙,我在”


苏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熟悉的气味让他心中一颤


时空逐渐扭曲,反应过来时周围已经没有了嘈杂的责备声


“乖,已经没事了”


“京哥……”


“我在”


周围是一片花园,京半蹲在苏的面前,微笑的看着他


“还好吗?”


“抱歉,又麻烦您了”


苏坐在草地上,垂着眸子,不敢与京对视


京无言,只是静静地笑着看着苏,不知过了多久,苏忍受不了败下阵来


“我没有错……对吗?”


“嗯,你无罪,我的小家伙”


见人没有反应,京识趣的移开了盯着他的目光


“这里是我的花园,好看吗”


“嗯”


“小家伙还学会敷衍人了,眼都没抬一下”


“……”


苏从草地上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一脸歉意的看着京


“对不起,麻烦你了京哥……我想回去了”


京见逗小孩那套没用,也站起身来


“需要我送你回去吗?”


“不用,我自己……”“你确定吗?”


“……”


“噗……拉住我的手,小家伙”


苏抬眼看了看他,京含笑的目光中透出些许温暖,犹豫了一会还是拉住了京伸出的手


“别怕,有我在”


评论(16)

热度(2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