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弦(BE版)

冷圈给我冲!!

寻迹(2)

All苏

雷者自避



——

“愿玫瑰星云保佑你”

——




很快便出现了意外,男生将速度提的很高,躲避模拟出来的陨石群的时候几乎都是漂移,哑巴在他的一旁瑟瑟发抖,不过陨石群方向都很单一,这让他有些奇怪,果不其然在飞船的后面有一颗巨大的陨石在飞速靠近


“呜呜呜呜!”


“干什么!别给我捣乱!”


哑巴见他并没有理会自己的意思,慌乱的想去抢控制器


两人进入控制区,神经系统开始连接,男生读到了哑巴的想法,猛打方向,与后方的陨石擦肩而过


“你……”


男生刚想说什么,脑海中又接入了哑巴的思想,他一愣,满色有些惊恐不解的看着哑巴


飞船已毁,测试结束


男生先一步出来,他全然没有气急败坏的样子,反而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毛骨悚然


他咬了咬牙,在一众人的目光中向人群的最后走去,路过苏身边时,用自己的手环碰了碰苏的手环


“你小心点,小心那个哑巴”


苏抬眼看了看男生落魄的背影,盯着手环上的消息陷入了沉思


“怎么了?”


粤见眼前的人摇了摇头,也没再追问下去,刚刚那个男生的动作他都看在眼里,心中有了些许答案




“我来控制,你在旁边看着就好”


“嗯”


同时进入控制区神经系统会自动相连,那样的话就会泄露一些个人信息和思想,搞不好还会共享记忆,两人都不愿泄露个人隐私,也不喜欢窥视别人的过往,而且在粤眼里,苏就是个只会读书的二傻子,会不会开船还两说


测试时间为半小时,不知是他们运气好,没遇上什么特别危险的情况,还是粤的技术已经炉火纯青,对于这些困难的解决方式了如指掌,反正他坐在一旁的电子沙发上都快睡着了


“噗……”


“?”


苏睁开朦胧的睡眼,看着眼前粤的这张放大的脸


“结束了?”


“结束了,可把我们的小少爷困死了”


“……”


眼前的人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可能是睡蒙了,不出所料的撞到了粤的怀里


“走啊”


铺面而来的茉莉花香惹得粤心头一颤,怕他摔倒,刚刚下意识的扶了一把他的腰


“啊?嗯,走了”


苏打了个哈欠,根本没看见身旁人红透了的耳根


好细……


粤跟在他身后,眼睛不自觉的多撇了几眼苏的腰




“第一场测试结束,下面公布晋级名单……”


粤苏两人不出意外的进入了下一场测试,两人无言,并肩走在下一场测试的路上


“粤哥!”


“小沪?你们也考完了?”


苏闻言,抬头看了看朝这边走来的四个人


“你朋友?”


“嗯,想认识一下吗”


“不用了,我先……”“哎?美女别走啊!交个朋友!”


“……”


“噗……”


沪三步并做两步,蹦跳着来到粤的身边,将走搭到他的肩膀上


“还得是你啊粤哥,这么快就勾搭上美女啦?”


看着苏沉下去的脸,粤憋笑憋的肩膀直颤


“你笑什么?说话呀”


粤觉得逗的差不多了,揽过苏的肩,将他整个人半圈在怀里


“这个美女也带把”


“……?”


空气凝聚了一秒,接着就是来自好友的疯狂嘲笑,苏眼神暗了暗,拍掉了粤的手


“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哎呦,生气了?开个玩笑而已”


粤一把推开挡路的沪,拽过苏的衣袖


“没有,人太多了……不习惯”


“那个,你好我叫沪,刚刚有些冒犯,我跟你道个歉,我只是想交个朋友”


苏看了看沪那双清澈的眉眼,两只手不安的揉搓着


“嗯……我叫苏”


“你好,我是浙,请多指教”


“皖,我弟弟小沪跟你添麻烦了,抱歉”


“鲁”


“别围过来!”


苏惊恐的后退两步,几人互相对视了一眼也后退了两步


“抱……抱歉,我先走了”


粤看着快步逃离的苏陷入了沉思,鲁搭上了粤的肩,奸笑道


“哟~这是看上了?”


“……”


鲁贩完剑后很乐意的接收了一记白眼,转头又去嘲笑沪,沪急眼了就要咬人,前者立马躲到皖的身后


“哥!你别护着他!”


“哎嘿,打不到!”


“……”


皖面无表情的一人给了一头锤,两人这下安静了不少


“噗!”


“浙哥,你还笑!”


“皖啊,你打小沪有什么用,他又不疼”


“那你说怎么办?”


“嗯……来个蓝莓饺子?”


“!!!”


“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好了,别闹了,快走吧”





“恭喜你们来到了这里,现在我们将考验你们的作战能力,五人为一组,给你们五分钟的时间”


粤自从进入这里视线就没老实过,看了许久终于从角落里找到了熟悉的身影


“哎呦呦,五个人哎,没法跟小美人组队了~”


“……再放屁就把你踢出去”


“你说没用啊,你看他们……”


“同意”


“……”




分组结束,苏感觉自己在队伍里的处境不太妙,其他四个队员都互相认识,他现在处于被孤立的状态,而且队伍里有个人好像有点眼熟?


“不是,你是真呆啊”


“?”


手环又收到了粤发来的消息,莫名其妙的就被骂了呢


“你看那个矮矮的男的,有没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也觉得”


“……那是上场测试的那个哑巴”


“……”


不好意思,是脸盲的锅,不是我的


一只黝黑的手在眼前高高的举了起来,苏一脸有完没完的看着自己的队友


“我们先来”


“好,大家给些鼓励”


所有人都向他们投去了感激的目光,哑巴四人在这种看戏的目光中走向前


“走啊?”


苏站在原地冷漠的扫视着他们,对于队友的催促毫不在意


“喂,什么情况?”鲁


“那个矮子,看到了吗”


“啊?哦,看到了”


“他有问题”


“问题?怎么看出来的”皖


“他本该在上场测试淘汰了才对”


“不是,这还能走后门的吗?”沪


“大部分星系是不可能的,但是在一些偏僻落后的地方,这还是存在的”浙


“再往坏处想,他们第一个去,甚至可能在里面做手脚,让这个考场的人全都不合格”浙


空气陷入了可怕的安静,面对四人的冷嘲热讽,让苏身上散发着些许戾气


“不好意思,我又没说要去,拉我干什么?”


苏的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对于眼中的厌恶不做任何遮掩


“你们本事大跟我有什么关系”


“案板顶门管的宽?”


带头的那个狠狠的咬着牙,与那哑巴对视了一眼才决定作罢,一直看戏的导师用带有嘲笑意味的目光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又复杂的看了看苏


“麻烦各支队伍商量好再出头”


僵持了许久,依旧没有队伍愿意上来,导师无奈只好采用随机抽奖的方式来决定第一支队伍


沪伸头看了看远处的苏,发现他好像在低头打字,接着身旁的粤突然傻笑了一声


……


“粤哥啊,你不会真看上人家了吧……”


“就只是单纯的想交个朋友而……”


“啧啧啧,交个朋友叫人家小呆子?”鲁


“……”


“哟,能把您老吸引住啊,那我倒是要好好去了解一下咯”浙


还没等粤骂出口,他们头上就突然出现了一个白色光球


哦吼,完蛋


“行了,你们五个,第一个来”


“……我发现跟你们呆一起怎么就这么倒霉呢?”皖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挺幸运的,毕竟几十分之一的概率”浙


“行了,认命吧”粤


评论(14)

热度(2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