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弦(BE版)

冷圈给我冲!!

寻迹(1)

all苏

雷者自避


——


“愿玫瑰星云保佑你”


——



伟岸的中式建筑映入眼帘,那是来自古老而又神秘的华夏文明的标志性建筑,一位又一位的少男少女怀着期待的心情,争先恐后的进入这里


今天是新生报到的日子,蓬勃的生命力为这里添上了活力与激情


“嗯……大家好,我叫苏,是NGC 2237号恒星团的居民”


“你好漂亮啊!”


“美女!美女贴贴!”


“2237啊,啧啧啧,有钱有势还有颜”


“漂亮?可是我是男生”


“?!”


“啊!救命,这是什么神仙颜值!”


台上的人一头浅蓝色长发,这些头发被其主人随意的挽在脑后,白皙的皮肤衬托着那双如宝石般发亮的黑色瞳孔,身上穿着汉元素中式服饰,与搭到肩膀上的单边流苏耳坠相照应


台下依旧议论声不断 ,不管是赞美还是否定,又或者是图谋不轨,苏都只是笑了笑,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将讲台让给了下一位同学


……


“大家都介绍完了吧?接下来就是筛选环节,我们会对你们的各项能力进行选段分层,然后分配教育资源,有能力的人才有资格被优先考虑,现在两两组队,五分钟解决”


“我们组队”


“跟我走跟我走跟我走!”


苏不解的抬起头,关闭了手环投影出来的电子屏幕,看着围了一圈又一圈的人,眼神暗了暗


他环顾了一周,发现了角落里同样低头玩手环的人,他的周围也围上了人,只是不像他的周围大部分都是些同性人群


“组队吗?”


还没等他行动,手环上便收到了一通消息,他抬眼看了看那位似乎毫不知情的人


“好”





五分钟说快也不快,等他们再被要求集合时在场的人都找好了自己的搭档,刚刚发消息的那人抬脚走近苏的身旁


“粤”


“嗯,苏”


苏小心翼翼的打量这人,他不太懂这些人口中的漂亮好看是如何定义的,他只知道眼前这个人的长相让他很舒服


粤一直低着头在光屏上打字,似乎是在与人聊天?至少在苏的眼里是这样的,直到他把苏拽到身前,将屏幕展示给他看


“这是……?”


“这些人的基本资料,会被淘汰三分之二”


苏默默的看着,他并没有问太多,这让粤有些意外


“你不好奇?”


“你的事情,我无权插手”


粤挑了挑眉,冰冷的目光中闪着一丝好感,他喜欢这样的人,点到为止,不予置评,突然想到了什么,轻笑了一声


“你倒是动摇了我对那个恒星团居民的映象”


“……”


“看得出来,你很……复古?”


粤对上了苏抬起来的眼睛,明亮的双眸中闪过些许嘲讽与无奈


“很丢人吗?”


“嗯?”


苏低下头,没有再做回应,只是抬手抚摸着耳坠,沉默了许久,嘴里才冒出了一句于前文不搭边的话


“我很喜欢”





蓝星资源极为有限,过去的几千年里也快被消耗殆尽,所以可以留下的人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而被淘汰的人将被送往另一个环境、基础设施都要落后一些的星系学习


原先的讲台开始向地面沉降,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胶囊状的空间舱


“现在考验你们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这个空间舱将模拟飞船在太空飞行时会遇到的各种困难”


“可是,我没法像别人一样开宇宙飞船……”


“我身体有缺陷,没法参加这场考验!”


“我……”


“安静!”


导师那张冷漠的脸上露出了些许不悦,他用鄙视的目光扫视着人群


“所以活该被淘汰”


这就是解决方式,对于他们的不满与抱怨,这句话足矣,困难不会在你最好充足准备的时候到来,也不会因为你的缺陷放过你


“现在!考验开始,哪组先来!”


少年高高的举起了手臂,他身旁的另一位娇小的少年一愣,面色惊恐的用力扯着他举起了的手,嘴里不停的发出呜呜的声音


是个哑巴


粤看了看冷漠观看的苏,再看看他们滑稽的模样,忍不住低笑了一声,苏疑惑的望向他


“不好笑吗?”


“也许吧,反正跟我没关系”


“噗……我发现你这个人好有趣啊”


“古书上说,闭门不管庭前月,分付梅花自主张”


“我不会遇到个书呆子吧?”


“……”


苏没有再理会他的这个队友,粤也只是笑了笑,然后继续看戏


男生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全然不顾他的队友,导师见状眼底的讽刺意味更浓了


“好,大家欢迎”


“呜呜呜呜!”


眼底的泪夺眶而出,他绝望的拽着自己队友的衣角,那个男生也只是嫌弃的将他推到一边


“不要浪费时间!”


“快点走了”


男生厌恶的冲这个哑巴吼着,拽着他的手往前走,哑巴空出的手在空中胡乱扑腾,路过粤苏身旁是眼中闪着莫名其妙的仇恨


“小心”


粤将苏拉到身后,哑巴的手扑了个空,苏莫名其妙的看了看哑巴,与他那双充满恨意的眼睛对视


“你认识这个哑巴?”


苏摇了摇头,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眼睛无神的盯着粤,粤却以为他被吓到了,调侃道


“啧,先天性丧失语言系统,幸亏长得不怎么样”


“嗯?”


“要是长成你这样可就麻烦咯”


粤承认,确实有逗他玩的成分,也想看看这个书呆子脸红的模样,不过主要还是想分散他的注意力,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后者不但脸不红心不跳,还一脸疑惑的看着他,全然不知粤在说什么


“……不要告诉我你听不明白”


“或许你已经知道了”


“……”


哪天被人卖了还能乐呵呵的帮人数钱,要命




评论(15)

热度(34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