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弦(BE版)

冷圈给我冲!!

寻迹(11)

all苏

雷者自避



——

“愿玫瑰星云保佑你”

——







“小少爷……”


“嗯?”


正沉浸在吸猫快乐之中的苏听到有人叫他,抬头看向了楚,原本脸上挂着的微笑瞬间凝固


“小心!”


楚一愣,转头看向高空中高速飞来的发光物,苏抬手就要拉他,却被一声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呵斥声制止


【跑!别管他!】


没有犹豫,毕竟自己是不会害自己的,苏抱着猫,与粤交换了个眼神,转身就跑


“快走,离开这里!”


几人也不是傻子,楚也回过了神,转身就跑


“亡灵门,快!”


沪手环灰光大亮,一道灰色的大门瞬间出现在了十米外,眼看与那门越来越近,苏还有一步就要跨入其中


“哗啦——”


玫瑰花绽放,抵挡了如玻璃般破碎的亡灵门,鲁的火焰在苏的周围升起,烧掉了脚下骤然冒出的毒蜘蛛


人群暴乱,平民百姓惊恐慌乱的四处逃窜,没费多长时间,人头攒动的街道上只剩下了被缠上的七人


“surprise~”


怀里的猫猫被凭空拎了起来,苏一愣,下意识的要抢


“还给我!”


【你是傻子吗!别管那只猫了,跑啊!】


“闭嘴!”


“哦~看来你很喜欢这个小家伙啊~”


小猫从苏的头上飘过,楚见状跳起来要抢,却被身后人的元素攻击滚出来几米外,猫被那人拎在手上,龇牙咧嘴的挣扎


“啧,这小家伙还挺可爱的”


亡灵门在那人的身后突然亮起,门内骤然出现一把巨大的宝剑,寒光在眨眼之间就向他的脖颈闪去


【快帮忙限制他的行动】


怎么做?


【?】


【不是,这还用我教你?】


我不知道我的元素能做什么


【???】


我现在只能借助自然环境,但是这里好像也没什么能借助的


【……6】


狂风大作,伴随着电闪雷鸣,熊熊燃烧的烈火与柔和的流水相克又相生


“啊啊啊~好吓人呐”


面对强大的元素袭击,那人站着原地没有动,只是静静的抬起手中的猫


“你说是不是,可爱的小家伙~”


苏瞳孔一震,几人也是没有料到,回过神来后发现已经来不及收回攻击了


“小溪!”


小溪,是这只猫的名字,当初苏选择宠物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这只同体雪白,却好像穿着浅蓝色小毛袜的长毛猫,它的眼睛好似动人的蓝宝石,是与小毛袜相同的颜色


但是饲养员说它性格不好,不愿与人亲近,攻击性极强,是个养不熟的畜生,出乎预料的是,当苏靠近它时,它却表现的异常兴奋,不停的在苏的脚边绕圈,嘴里咕噜咕噜的,各种求抱抱


或许饲养员都没想到它会有这么喜人的亲近,不禁激动的对着苏哈哈大笑,嘴里一边说着这个小家伙以前抓伤了多少人,甚至咬下了多大多大的一块肉,一边夸赞着苏招小动物喜欢,连这种性格极端的猫猫都能驯服


猫猫就这样跟着苏回家了,见到粤他们的时候,明显的能感到它的排斥反应,不过苏低声告诉它这是自己的朋友,猫猫也开始愿意与他们亲近


手环银光大放,玫瑰从脚底盛开,迷人的香气瞬间充斥在周围的空气之中,小溪嗅到这股气温后,刺耳的猫叫突然变的厚实起来,身体被放大数倍,拎着它的人感受到了危险的气息,下意识的向后退去


“过来!”


脚下的玫瑰花消失,小溪也变回了原样,娇小的身体轻而易举的绕开了冲袭击者而去的攻击,苏上前几步,接住了扑过来的猫猫


那人勾了勾唇角,一动不动的站着那儿,于是亡灵的圣剑刺穿了他的心脏,雷电粉碎了他的骨骼,火焰灼烧着他的灵魂,狂风损害着他的肉体,水流挤压着他的心肺


疼痛直击大脑,粤的骨头如同被蚂蚁般撕咬,鲁疼的精神放空,沪皖两人将扶住三人摇摇欲坠的身形


“疼痛转移?”皖


“嗯”粤


“反正我感觉不到,干脆……”沪


“不行”粤


“……”


袭击者若无其事的朗声大笑,眼角笑出来泪,如同看傻子般看着众人


“果然啊……温室里的花朵终究经不起什么大风大浪”


“好久不见啊”,那人笑着看向苏:“您还记得我吗?我亲爱的兄长大人?”


苏只觉得有一道闪雷劈入脑海,受了伤的几人也有愣愣的看向他


“不记得了吗?您可真是贵人多忘事啊”


“我是您母亲的妹妹的孩子,那个年仅五岁就被丢入异端世界的孩子!”


异端世界——换句话说就是人间地狱,那里总是随机变换着环境,且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怪物,它就像是一个异时空,一个随进随出的空间


五岁的孩子被丢在那里,存活概率几乎为零,这还要从他的那位母亲绿了自己的母亲说起,那个女人在明知道自己与自己母亲的存在,还是去与那个狗男人亲近,并诞下一子


不过家族里的亲戚、下属、佣人无数,人多必然口杂,这件事很快被公之于众,狗男人顶不住社会压力,一气之下将仅仅只有五岁的孩子丢进异端世界内


“哼,怎么?小三的儿子来找正位报仇了?”


“您可真是那个女人的好种,不找那个狗男人来找我?”


“放屁!要不是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的母亲早就应该家缠万贯,享受幸福了!”


那人的怒火突然消散,压低声音邪笑着


“你知道这场战争是谁发起的吗?哈哈哈哈……!是我的父亲,他筹划了十年、十年!”


“十年前他把我送去异端世界,为的就是这一刻!而且你的那个贱婆娘也不出所料的死了!”


“没有人能够阻止这场蓄谋已久的叛乱,也没有人能够代替我在父亲心中的地位!”


【疯子吧,狗男人驯狗还真有一套】


【冷静点,你打不过他】


……


“我亲爱的兄长大人,您的力量貌似不足以与我为敌吧?”


“……”


“怎么样?加入我们,跟我一起回家”


“家……?”


“对,我们的家”


“阿苏……”


似乎感受到苏的动摇,皖下意识的拉了拉他的衣角,但是他转念一想,自己好像并没有阻止他的立场


“那里早已不是我的家了——”,苏拉住皖快要垂下去的手:“八年前就已经不是了”


“母亲说,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而我的家人在这里”


“所以,这里才是我的家”


几人身形一顿,齐刷刷的看向他, 感受到他们的目光后,苏有些心虚的缩了缩脑袋


他们应该……不会介意吧?


【……所以这就是你的说辞】


你行你上


【……】


反正只是个15岁,没经历过人情世故的小屁孩,他能懂什么


【他脑子肯定转不过来,但是你的那些所谓的朋友反驳你呢】


他们、他们不会的


【你不确定】


……


【如果是我,我就不会将主动权交给别人】


那又如何,你的灵魂是残缺的,不然你也不会以这种方式存在,我的目的只是不激怒他,仅此而已


【或许你是对的,但是你有弱点,而我没有】


因为我是人,我有血有肉,有情有感,而且——我非常厌恶你所期待的那种世界


【单纯且无知……我们走着瞧】


“你的意思是,他们是你的家人?”


男孩冷漠的扫过他们,最后将视线落到苏的身上


“父亲对你不好?”


“你想知道?跟我回去,我给你慢慢讲……怎么样?”


“……”


“你在干什么?!”


眼看男孩就要动摇,天边突然响起一声怒斥,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在苏的耳边炸开,浑身的肌肉本能的紧绷起来,他轻咬着下唇,暗示粤他们快点离开


“那你怎么办”


“我不会有事的”


苏冲粤笑了笑,苍白的脸上流露出无法藏匿的害怕与紧张


“不——楚已经去了,我们留下来陪你”


“……?想活命就快滚”


“我们不是家人吗……?”


苏纤长的睫毛颤了颤,黝黑的双眸中流露出一丝犹豫


“看来我的小少爷不愿意回家?”


低沉的声音在众人的耳边响起,苏的身体几乎是下意识的颤抖了一下,看向不远处目光中满是嘲讽与恨意


穿着一身高定西服的中年人站在那儿,即使有五十多岁,但他的脸上却见不到一丝皱纹的痕迹,那张脸甚至可以说是年轻英俊


“您衣冠楚楚的样子还真是让人觉得恶心至极”


“哦?是吗?”


男人与苏都挂着发自内心的微笑,两张脸有五六分相似


“啧,这么好看的脸——是个女孩多好呀……”


几乎在那瞬间,苏周身的气息大变,银光史无前例的刺眼,额前的碎发将他的双眼遮住,完全看不清那里散发出来的情绪


【你疯了?!找死吗!】


玫瑰环绕在他的身边,原本半透明的玫瑰在此刻显现出实体


你想知道……什么是玫瑰吗?


【……?什么?】


浅粉色的气体从玫瑰中散发出来,很快蔓延到了方圆十里,空气渐渐变得暧昧起来


或许……我有点明白了


评论(12)

热度(1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