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弦(BE版)

冷圈给我冲!!

寻迹(10)

All苏

雷者自避



——

“愿玫瑰星云保佑你”

——




“喂,哥”


“你谁”


“……”


沪被呛的差点一口气没咽下去,旁边的一群人看热闹不嫌事大,捧着肚子无声嘲笑


“我们想出去玩,你通融一下呗”


“滚”


“哎别啊,你听我说,我……”


他憋了一肚子话,正准备滔滔不绝的开始在京耳边嗡嗡作响,拿过通讯器一看……挂了


“……挂了”


“噗……”


一声掀起千层浪,几人笑的直不起腰,沪愤愤的磨了磨牙


“切,搞得跟我没能力似的”


沪的手环亮起了充满死气的灰色光芒,几人面前随着他的动作出现了一团灰色小漩涡,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变大,直到能安然的同时通过两个人


“这是……暗元素的衍生元素,亡灵?”林


“嗯哼,走吧”


“……你确定你就穿这身出去?”


浙嘴角抽了抽,嫌弃的看了看他身上的短袖和大裤衩


“……”


经他这么一提醒,众人才发现他们穿的都是居家服,沉默了一秒,掩耳盗铃般的悄咪咪回房间换衣服


苏回到房间,漫无目的的在衣柜里翻找着他的衣服


真的不知道穿什么……


他才想起来自己基本上没逛过集市,也没有过跟朋友一起出去玩的经历


“阿苏?我可以进来吗?”


“啊?好,门没锁,你进来吧!”


浙推开房门,看到他的身上还是那套居家服


“怎么了吗?不想出去?”


“不、不是的,我……”


“噗……我是来帮你忙的”


“啊?”


浙走进苏的衣柜,询问到:“我可以看看吗?”


“嗯”


浙一边翻找着衣服,嘴里一边安抚道:“我觉得你应该没怎么跟朋友出去玩过吧?”


“嗯……”


“这个是……”


“这个啊,这个叫汉服”


“噗……”


“?”


“你穿这个吧”


“啊?”


“害,穿嘛,我去找他们”


“……”


看了看逃离似的跑出去,还不忘把门带上的浙,苏又将视线转到了这件白金色的汉服上


算了……


苏认命般的把汉服套上,随手将自己的长发扎成了高马尾,在柜子里翻出了个浅蓝色的玉佩,一切收拾妥当后便下了楼


“哟~”


苏站的地方正好背对着着二楼的光,一楼的光线同样照射不到他,他就这样逆着光,整个人陷入到了阴影之中,白金色的丝绸散发着淡淡的光芒,将衣服上的茉莉花刺绣衬托的更加高雅


腰两侧垂着暗金色的铜钱装饰,一直延伸到下摆,随着它主人的脚步与那看似娇贵,实际极其坚固的淡蓝色上好的玉佩碰撞的叮叮作响


兴许是有些害羞,扎在后脑的高马尾有些萎靡不振,垂在胸前,两鬓的刘海极其配合的遮住了美人的脸


“你们……”


直到苏面露难堪,几人这才回过神,鲁勾了勾唇角,直接吹了个流氓哨


“美人~有没有兴趣跟小爷玩玩啊~”


“……”


又是一阵沉默,粤摇了摇头,直接当头一棒


“你简直比地痞流氓还地痞流氓”


“……”


苏低低的笑了两声,他打量着几人的衣着,粤鲁沪三人都穿上了以黑色为主调的飞鱼服,不同的是粤以金色为辅,鲁以绿色为伴,而沪则是以湛色弥补空缺,皖穿了件豆沙色的明制汉服,倒是符合他温文尔雅的气质,青色的魏晋风汉服称的浙更加的清冷


“怎么样?好看吗?”皖


“嗯,好看”


“噗……走吧”


皖看着苏有些发愣的眼神,有些紧张的牵起了他的手,见人许久都没反抗这次慢慢放下心来,他牵着苏走过沪的亡灵门,再次睁开眼后,大厦林立,七彩的灯光照耀在脸上,苏眼前一亮,好奇的东张西望


“噗……你没见过?”


“……嗯”


哦,他没见过!


……


嗯?


看着他不敢相信的眼神苏倒是早就料到了,他抿了抿唇,垂着眸子讪讪的说道


“我家里、可能跟你们想象的不太一样、啊不是,是我家里对我”


“因为特殊原因,他们嫌弃我的性别,不对不是嫌弃,是憎恨”


“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出过家门,一方面是他们不想看到我,另一方面……”


苏轻咬着下唇,明显是不想说下去,在苏说之前沪他们也都过来了,皖捏了捏他的手,倒也没逼着他


“喵~”


?!


“你怎么跟出来了”


苏捞起脚边的猫,小猫委屈的蹭着它的手


“算了,出来就出来吧,别乱跑”


“喵!”


“害,走哥带你去见见世面”


鲁一把揽过苏,拽着他直冲奶茶店


“你好,两杯白桃乌龙奶茶”


“好的,请稍等”


“对了,你能喝凉的吗?”


“……?”


奶茶店的小姐姐本来一下子见到两个这么帅的帅哥,心情异常愉悦,但是高了不少的帅哥突然低头笑着问他身边的人,动作突然一顿


现在科技让一个男的怀孕当然不在话下,但是……他还是个孩子吧!


“啊哈哈……这位帅哥是要热的吗?好的好的”


“emm……热的跟凉的是味道不一样吗?”


“也差不多啦,就是……”


苏看着小姐姐有些犹豫的表情,不禁疑惑的看了看身旁的鲁


“就是对肚子里的宝宝不太好……”


“……???”


“鲁!你又在搞什么?”


苏像是看到救命稻草一样,紧紧的抓住粤的衣袖,顺便往他身后躲了躲


“我没有,别瞎说,我就是问他能不能喝凉的”


“……”


粤看了看苏红的发烫的脸,又看了看委屈的鲁,还有一脸八卦的奶茶店小姐姐,顿时身心俱疲


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这辈子要一次又一次的给你们擦屁股!


“抱歉小姐,你误会了,我这个朋友身体不太好,所以……”


“啊啊,好的好的,是我误会了,抱歉,没吓到这个小家伙吧?”


苏到底是个贵公子,骨子里的教养还是有的,他深吸了一口气,从粤后面探了探脑袋


“没有没有,不必道歉”


好可爱!好想拐走!想掐死家里的那个冤种弟弟!


见小姐姐眼睛里射出的光都快实体化了,粤摇了摇头,又点了四杯奶茶,小姐姐这才一步三回头的继续工作


“我真没那种意思”


鲁撇了撇嘴,委屈的看着苏,苏缩了缩脑袋,脸上的红晕不但没有散去,反而更红了


“我、我知道,就、就是……”


能不能来个人发明个随身地洞啊!


【笑死了】


怎么哪都有你


【拜托,我就在你的意识里,除非你死了】


烦人


【……】os:说实话,第一次见有人自己骂自己烦人


烦人归烦人,给他这么一倒腾脸上的红晕也褪去不少,他给怀里的猫顺了顺毛,从粤的身后露出来点身子


奶茶很快被递了过来,小姐姐就像看自家儿子一样的看着苏,满心欢喜的将奶茶递到他的手里


“我可以摸摸它吗?”


苏一愣,把怀里的猫递了递,小姐姐眼前一亮,宠溺的抚摸躺在苏怀里的这只漂亮的小猫咪


“我也想摸摸”


一旁的鲁声音带着哭腔,委屈巴巴的看着苏


“……”


小姐姐见状嘻笑着离开了,苏将猫递到鲁的怀里,后者却丝毫没有接过去的意思


“真的可以摸吗?”


“为什么不可以”


鲁大喜,阴谋得逞的凑近苏,二话不说抬起手揉起了那柔软的浅蓝色毛发


“真可爱”


“……”


苏眼神暗了暗,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猫咪不悦的直接伸出爪子,冲他龇牙咧嘴的


“哎呦”,鲁撇了撇嘴,委屈巴巴的:“开个玩笑逗逗你嘛”


一旁的粤嘴角抽了抽,为鲁的智商担忧,又紧张的看了看苏的反应,不过好在,苏没露出什么厌恶的神色,相反他倒是邪恶的笑了笑


嗯……嗯?


还没反应过来,鲁惊恐的看着面前的粤,粤也是一脸懵逼的看着揉着他头发的鲁


“脏手拿开!”


“怎么是你啊!”


“噗……”


两人转头发现苏站在粤刚才站的位置上,身后还有买完炸串过来看戏的四人


“你们……玩挺花”浙


“……”


闹剧告一段落,粤将奶茶分给了他们,苏笨拙的插开奶茶喝了一口后,惊喜的两眼直放光


“怎么样?好喝吧”


“嗯!”


“喏,这个叫炸串,也很好吃”


几人带着苏在这条蓝星最繁华的街上吃吃喝喝,各种投喂,倒是让苏长了不少见识


“你们在这等我一下”


一个不起眼的小摊位吸引了苏的注意力,见他朝那个摊位走去,几人虽好奇,但也没跟上去


“欢迎光临,小朋友”


摊主是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他见有客人,便笑盈盈的打起了招呼


“您好老奶奶,我可以看看吗”


“哈哈,当然,我这里好久都没有来过客人了”


“是吗……那真可惜,明明都这么好看”


“哎呦,奶奶就喜欢你这种嘴甜的小朋友”


苏嘿嘿笑了两声,苏挑了六条小红绳,付了钱,刚要走就被叫住了


“怎么了吗?老奶奶”


“哎呀,把你手伸过来,奶奶送你个小礼物”


“啊?不用了吧奶奶,我……”


老奶奶面上一直挂着慈爱的笑容,苏盯着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右手伸给向了她


顿时,手上爬上了栩栩如生的玫瑰花花纹,在苏惊奇的目光中渐渐淡去,直至消失


“好了,去吧孩子,祝你一路顺风”





“怎么这么久?”


“老奶奶人很好,我多聊了一会儿”


苏笑着,将手里的红绳展示给他们看


“选一个吧”


“这是什么?”


“古书上说,这是蓝星五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华夏文明流传下来的东西,相传可以给人带来好运,保人平安”


五人半信半疑的接过苏手中的红绳,剩下一根被苏塞到了楚的手里


“小少爷……?”


“给你的,咱俩又没仇,既然我母亲愿意帮你们,那我也没什么不愿意的”


“你好像很喜欢蓝星的古物?”浙


“嗯,因为我母亲喜欢,所以我也喜欢”



评论(17)

热度(2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