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弦(BE版)

冷圈给我冲!!

寻迹(9)

All苏

雷者自避



——

“愿玫瑰星云保佑你”

——



【成王败寇,胜利者书写历史】


【毁灭他们,然后创造新的历史】





“买盐了没有!”浙


“买了买了,浙哥你看还差什么”沪


“齐了,把你皖哥拖过来”


“皖哥!皖哥!”


“在洗手在洗手,别喊了”


苏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猫,含笑的看着忙碌的四人


“阿苏!你喜欢吃甜的还是辣的”


“啊,甜的吧”


“好,再等一会儿就好了”


“嗯”


怀中的猫开始躁动起来,对着苏呜呜叫了两声,苏笑出了声,把它放在沙发上,猫爪刚沾到沙发就迫不及待的冲向厨房,然后可怜巴巴的被赶了出来


苏低笑着,起身将它捞进怀里


“别捣乱”


猫猫委屈的蹭了蹭苏,然后又像是找到了什么目标,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只见它跳到了窗台上,闻了闻上面的玻璃缸,迫不及待的将爪子伸进去


“哎哎哎!”


后脖颈被一只手拎了起来,然后又被扔到了它主人的怀里


“苏哥,你的猫扒拉我家小王八!”


“……?”


“就窗台上的王八啊,那也是我的宠物”


“噗……”


“笑什么啊!”沪委屈的看着憋笑的苏,“养王八怎么了……”


“没事没事,我会看好它的,你……”


还没说完,就被一阵敲门声打断,苏狐疑的看了看沪,后者耸了耸肩,表示他也不知道


“我去开门”


门被打开,外面的人看着穿着居家服,怀里还抱着猫的苏顿时眼前一亮


“你好你好!您还记得我吗!”


外面已是黄昏,金色的夕阳勾勒着苏的身形,让他身上那股生人勿近的排外感柔和了不少,浅蓝的长发搭在肩上,微风正好,发丝轻轻的在脸旁飘荡,精致的眉毛微微皱起,又是一副勾人心弦的模样


“啧,长得跟女人一样,勾引谁啊”


突兀的冷笑声打破了这卷美丽的图画,这次连黄昏也遮掩不住他的恶意,苏冷声问道


“你谁?”


“你不记得我了吗?”


“有事说事,有怨报怨,跟我在这打哑谜?”


“……”


“哟,人不大,脾气倒不……”


门毫不留情的被关上,粤发觉不对后拍了怕苏的肩


“怎么了?谁啊?”

  

苏没说话,看了粤一眼便抱着猫缩回了沙发上,粤不明所以的打开了门,两道身影印在了眼前


“啊,粤哥!你好你好!”


“哦,楚啊,请问有什么事吗?”


“其实也没什么事啦,就是想感谢一下苏同学,上课的时候还不忘帮我挡一下”


粤尴尬的笑了笑,突然发觉到一道炽热的目光,他看了看楚身旁的人,问道


“这位是……?”


“我也不知道,她一直跟在我身后”


“你好啊,我知道你,粤弟弟~我叫林”


“啊哈哈……”


“阿粤!谁啊!”皖


“啊,是……呃……”


“你们在做饭?”林


“嗯,是的”


林自来熟的挤了进去,在苏厌恶的目光中跑进了厨房,然后就是一波大型认弟现场


“我可以蹭顿饭吗?”


林扑闪扑闪她那双大眼睛,见她是女孩子,几人也不好说什么,她倒自觉的多添了双碗筷


“这个为什么要加糖啊?加辣好吃啊”


“这个多加点盐!”


“要辣口的,不要甜口!”


客厅里看电视的苏皱了皱眉,将遥控器放下后,抱着猫转身去二楼


“哎?开饭了,去哪儿啊?”鲁


“……太吵,不饿了”


“瞎扯,你多久没吃饭了?”


鲁凑到苏的耳边,压低声音道


“那个是女孩子,我们不好拒绝,待会带你去校外耍,补偿一下你”


苏眼前一亮,“翻墙出去?”


“啧,想什么呢?高贵的我肯定要走大门啊”


“噗……你有办法支走门卫?”


“办法总比困难多,听哥的,哥说带你出去玩一定会带你出去”


苏冲着鲁笑了笑,后者则是揉了揉他怀里的猫咪的头


“好了好了,来吃饭”


“嗯”


五菜一汤被整整齐齐的摆到了餐桌上,苏拎走了餐桌上一跃而上的猫后坐了下来


“快尝尝”


在粤含笑的目光中,苏夹起来一块鱼肉,还没送到嘴里就被人用筷子打了下来


“哎呀,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哈”


“……”


“你干什么?!”沪


“别生气嘛阿沪弟弟,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而且他又不是吃不到了……”


林见脚边有只猫不停的瞎绕,顺势做出一副被猫绊倒的样子,手里那一盒没盖好的辣椒面也从瓶子里撒出,整张餐桌无一幸免


“咳咳咳……”


辣椒面散落在空气中,惹的所有人被呛的止不住的咳嗽,皖的手环亮起了青色的光芒,微风吹过,浮在空中的辣椒面被吹散


苏还是缓不过来,一旁的沪轻拍着他的背,那双抚媚动人的狐狸眼中附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沪强迫自己移开了视线,不禁咽了咽口水


桌上的菜看样子是吃不了了,苏皱了皱眉,脚边的猫一直拽着他的裤角


“怎么了?”苏捞起脚边的猫,揉了揉它的头,“你想吃吗?”


餐桌边已经坐上了人,林自顾自的坐在那儿,津津有味的吃着撒上辣椒面的菜肴


猫叫了一声,跳到地上,用嘴咬着苏的裤子,看样子是想把他往楼上拽


动物总是敏感的,对于爱自己的主人更是容不得他受一点委屈


苏愣愣的看着它,眸子中闪过复杂的感情,对于这种偏袒他总是异常敏感,即使对方是只小猫,时隔多年记忆深处的身影再一次浮上心头


自从他们一个接着一个离开后,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真正爱自己的人了,这么多年跌跌撞撞,好不容易逃离了那个地方,但是没想到,这个地方的人对他的敌意也很大,他们妒英才,她们攀高枝


肮脏、龌龊


这个世界变了,又好像没变,男的排挤他,厌恶他,理由好像是他那雌雄难辨的美貌和那神秘无比的元素


女的排挤他,厌恶他同样是因为他的长相,还有他身边的……朋友?应该是朋友吧,他的朋友们都极为优秀,家境好,样貌出众,天赋异禀,是无数少女梦寐以求的另一半,她们不惜放下脸面,不惜放下尊严


“小少爷……”


多年前的称号再次萦绕在耳边,刚回过神身侧就冲过去了五只动物——那是粤他们领的宠物


“开饭喽伙计们”


鲁他们的宠物野的很,全都是真真切切的肉食性动物,它们直冲饭桌,眨眼间桌上的菜肴就被搜刮了个干净


“哇啊——好吓人啊!快滚开!”


“该滚的是你吧,林小姐”


皖笑着将房门打开,外面站着几位宿舍管理员,管理员得到允许后踏进了房间


“不好意思了同学们,这位是惯犯,我们会处理的”


“嗯,麻烦您们了”


宿舍归于平静,猛兽们围在一起,看着中间的猫猫舔舐着自己的爪子,时不时还会逗它两下


几位打量着一旁的楚,苏更是复杂的看着他


“你之前认识我?”


“嗯,或许您已经不记得了,十一年前,您和令母救过我和家母一命”


“十一年前……”


十一年前……母亲就死在了十一年前


他强迫自己不要继续探寻下去,他不想唤起封锁在脑海深处记忆


“小少爷?”


“……你知道多少”


“什么?”


苏眼神锐利的看着他,仿佛要把他看穿,楚紧张的轻咬着下唇,小心翼翼的回答着


“我……我的母亲是您家族里的下属,所以……但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


楚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把自己的嘴拉了起来


“我……我尊重您”


苏眼神暗了暗,他心里清楚,眼前的这个人他什么都知道


啧,烦死了


至此许久都没有人再说话,气氛很快降到了冰点


“哎呦,不至于,跟哥出去耍啊”


“……抱歉,我不想去了”


“别呀……”


浙叹了口气,牵起苏的手,将自己的体温渡给了那只冰冷的手,那双碧色的桃花眼隔着白纱,泛着诱人的温柔


“听着,我们不在乎你的身世,更不在乎你的过往,我们跟他们不一样,不要纠结于过去,和我们开始新的生活,好吗?”


“我……”苏别过头,不去看那双让人沦陷的眼睛,“我需要时间”


“没关系,慢慢来”粤捏了捏他的脸,笑着,“所以小呆子……赏个脸陪我们出去玩玩怎么样?”


“……嗯”



评论(2)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