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弦(BE版)

冷圈给我冲!!

寻迹(16)

all苏

雷者自避



————

“愿玫瑰星云保佑你”

————



“好点了吗?”


“嗯”


苏从房间出来正好撞见刚洗漱完从房间里出来的鲁,鲁看着他怀里的猫和豹子,不禁有些好奇


“这只豹子……?”


“在异端世界救下的”


“你喜欢猫科动物?”


“嗯,喜欢”


苏冲他笑了笑,鲁这才松了口气


“那下来一起吃饭吧”


“呃……我……”


开玩笑,这多尴尬


“怎么了?”


“没事,我不饿,你们吃”


说完,就逃命似的转身回了房间,并关上了卧室的门


鲁:……


无法,鲁叹了口气,下楼,在其余几人的注视下,在餐桌上挑了点苏以前常吃的,准备给他送到房间


“他还是不愿意下来?”


“嗯……半年……或许太久了点吧”


“……”


鲁再次上楼,敲了敲苏的房门,房间里的人将门开了条缝,只露出了一双眼睛,略显生疏的看着他


“那个、我给你拿了点早饭,不想下来可以在房间里吃”


鲁慌张的挠了挠头,眼神闪躲,不知道该看哪


“……谢谢”


待苏接过他手中的盘子,他逃命似的下了楼,苏不理解的看着他逐渐消失的背影


“不吃?”


苏关上房门后,看都没有一眼就随意的放在了桌子上,幼崽化为了成年雪豹的模样,稀奇的闻了闻盘子里的东西


“我不太需要吃东西,你吃吧”


豹子前爪撑在桌子上,低头问了又问


没见过


还挺香


三两口吃完后,雪豹意犹未尽的舔舐着白色瓷盘,苏挑了挑眉,饶有兴趣的看着猫科动物这种蠢的要死的行为,不知不觉间嘴角挂上了一抹浅笑


刚睡醒的猫猫伸了个懒腰后,好巧不巧的看到了这一幕——这是他发自内心的微笑


“小苏,上课带上我们吧”


苏扭头看他,疑惑的歪了歪脑袋,猫猫漫不经心的又伸了个懒腰,慢悠悠的用爪子洗脸


“我们躲在手环里,不打扰你”


“好吧——吃完了吗?要走了”


“好了好了,这是什么,太好吃了吧”


“中午给你找更好吃的”


“真的吗?太好了!”


待两只异兽化为光束躲进手环后,苏深吸了一口气,推开房门后正好看到了刚要敲门的皖,后者一愣,然后朝他温柔的笑了笑


“走吧,快迟到了”





消失了半年的人再次出现在了课堂上,这半年间他的五官完全张开了,这张脸就像是女娲造人时的炫技操作,美的让人移不开眼


“各位好,半年不见,久违了”


他笑的温柔,半年前的自卑与小气似乎被时间抹灭,他不再需要保护,不再需要鼓励,他的笑不达眼底,半年的时间很短,但是要改变一个人却足够充裕


京怔怔的看了他许久,久到苏察觉到了他的视线,他再也找不到那个在食堂里被团团围住,等着人来解救的敏感的小家伙了,苏冲他微笑,他这次反应过来,重新主持课堂


“我们的理论课已经结束了,不知道各位这段时间学到了多少,校方决定突袭检查,请各位同学上来领取准考证”


台下愣了一阵,接着就是一片鬼哭狼嚎


“考试?!不是吧?!”


“完蛋了,我什么都不会!”


“没提前通知,我怎么可能去复习啊?!!”


“呜呜呜,哥哥哥,考试给我瞄两眼!”


“爬开,我也不会!”


“咳咳咳!”京皱了皱眉,咳嗽了两声,台下的躁动就此停止,“好了,安静,这次考试不仅考怪物理论知识,还要考实践课上我教你们的所有科目!点到名字的上来拿准考证,在此期间不准交头接耳!”


苏坐在座位上,百般无聊的用看着自己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敲着桌子,突然手腕上的手环一阵——是宿舍群里的消息


沪:“苏哥,你半年没来了,理论考试没关系吗?”


苏看着沪发的消息,轻叹了一口气:“嗯,及格还是可以的”


回完消息后,京便点到了他的名字,他将手环消息屏蔽,走上了台


“考试没考好也没事,找时间给你补上”


苏一顿,抬头对上了京略微担忧的目光,微微的笑了笑:“不会的京哥”


“……”


准考证很快就发完了,苏起身准备去考场,还没走两步就被人叫住了


“喂”


苏回头,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在脑子中搜索了一下,发现自己并不记得这个人,于是又要往外走


“苏同学,我就是在叫你”


苏转过身,打量着这个人——有点眼熟,但想不起来


他刚要开口,就突然被拽住手腕,然后拽到一个人的身后——是鲁


“你要做什么”


苏看不见鲁的表情,只是觉得他的声音异常寒冷,粤浙皖沪四人他来到了他的身边,这架势不禁让苏一愣,他不适应的抿了抿唇,但还是没说什么


对面的那人气得磨了磨牙,眼神恶狠狠的瞪着鲁身后的苏,苏无语,回忆着自己到底哪个举动惹到这个人了


“你不记得我了?!”


苏:……


您又是哪个熟人


“他是开学那会跟你同组考试的那个又高又壮的平头”


苏:……


原来是您这位爷啊


“哦,请问找我什么事?”


“我想给你打个赌”







“你为什么要答应跟他打赌?”


粤与苏在同一个考场,他不解的皱着眉,看着苏漫不经心的打了个哈欠,后者似笑非笑的看着他,许久才回答他的问题


“你担心我会输?”


“我……”粤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想从苏的脸上找到什么破绽,不过他最终失败了“你有把握赢?”


苏笑了笑:“理论考试而已,你猜对于那些星际怪物的认知都来自于哪里?”


粤一愣,神色晦暗不明,再看向苏时,他已经扭过头,百般无聊的摆弄这手坏上的玫瑰


这些理论……来自于异端世界

评论(21)

热度(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